欢迎访问艺设学院网站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艺术之声感召信仰之力,学院举办系列艺术党课(一)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落实落细,4月12日下午四点,艺术与设计学院首期艺术党课在艺设楼401举办,校团委书记赵颖虹、校宣传部副部长黄敏、校学工部副部长俞超、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许小虎受邀观摩指导。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艺术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创成员为中国音协、安徽省音协、马鞍山市音协等多位歌唱家、安徽工业大学音乐专业青年教师等。


“回顾来时路,我们会看到南湖上的那艘小船,正在从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艺术党课在闫妮老师的讲述下开始,用个人讲述、钢琴伴奏、多人合唱的方式将《英雄赞歌》、《人民就是江山》、《火红的年代》、《美丽的家园》、《不忘初心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六个篇章进行串联,讲述了一百年的风雨,一百年的奋斗,一百年的梦想,造就了“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的神话。


此次艺术党课利用地缘相近的故事,以小见大的方式来讲述党史,《英雄赞歌》篇章中讲述了“渡江战役第一枪”打响的西梁山现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境内,1500多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英雄就在身边,没有英雄就没有现如今的幸福生活;一段革命战争时期的小故事讲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一首钢琴伴奏混声合唱《江山》传达了党将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篇章中用和县94岁老人叶连平免费为乡村孩子补习的故事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艺术党课还融入了马鞍山市发展史、安徽工业大学校史,《火红的年代》、《美丽的家园》两个篇章中呈现了领袖对马鞍山的殷切希望,以及在党的领导下,马鞍山从新建城市成长为智造名城、生态福地的变化。艺术党课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了高潮。


本次艺术党课将党课与艺术融为一体,让党课更加新颖、生动、鲜活,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有“声”有“色”、走“新”更走“心”。(撰稿:罗凡 审核:王平 方勇 徐新卫)



联系我们

电话: 院办 0555-2315739

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0555-2311192

通讯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政编码:243002